close

今天算是很難得的沒有遇到特別有印象的case

只好拿前段日子讓人理智線斷的故事來分享

 

事情是這樣的,當時是個忙碌的日子 (這地方哪天不忙)

我在閘門盯著進出站的旅客們祈禱不要有任何狀況發生

此時一位老先生一手抱著他的孫女(也許),一手拉著娃娃推車

同行的是老先生的另一半,老先生一來便直接撂下了一句

「給我個方便,我要走這裡進去」

語氣透漏著不耐煩也非常高傲,秉持著你是花錢來買我們的服務的精神

我拒絕了這位老先生的要求

第一:公務門不是讓你說走就走的地方

第二:Disable又寬又大,還沒有人跟你卡位置,我當然也可以幫你刷票

當時公務門不僅僅只有我,還有其他因票有問題所以"必須"得走公務門出站的旅客

擠在一團好不熱鬧,我不懂這位老先生能獲得的方便在哪裡,所以我持續著請老先生走Disable通道

此時有旅客要走公務門出站,因此我開了公務門讓需要出站的旅客出去

此時這位老先生一個箭步卡位卡了進來,口中念念有詞

當下我想說算了走了就走吧,我瞧你在人群中擠來擠去也沒有比較好過

但碎碎念總是令人不悅的,但當下我也不想去管那麼多

 

直到我聽到了一句「白癡站務員,會不會做事,懂不懂變通」

---啪---

理智線就這樣斷掉了,是這份工作開始以來第一次

我一個轉身面對旅客,同時舉起我的右手指著旅客的鼻子

一步一步往旅客逼近

"你是在罵我嗎?你是不是在罵我白癡站務員?"

"旁邊的先生聽到了也可以幫我作證你罵我白癡,現在要叫警察來嗎?"

這位尊貴的老先生大概沒預料到我會爆氣,愣了一下之後竟然還有臉說

「叫阿叫阿,叫警察來啊」

此時我的同事眼見事情不對勁,就把我叫回去幫那位老先生還有他的另一半刷票

我刷了票後把票拿給阿姨,阿姨比較明理直接跟我道歉

"阿姨你看這個閘門比較大,也沒有人擠,我也可以幫你們刷票阿"

"阿妳先生這樣拼命擠又罵人是什麼意思?"

此時尊貴的老先生依然碎碎念,所以我就轉過身去再次對著老先生說

"如果你需要警察,我現在就幫你叫"

然後呢?

很兇的老先生就繼續碎碎念,然後用比剛剛更快的速度

消失在電梯裡面了。

 

這一件事情也凸顯出了我不適合服務業

我直覺地指著客人的鼻子這個動作是非常不對的

我覺得不對的事情我就會堅持到底,凡事都想要討方便討便宜

可以,其實可以,但是請你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前提

而不是以為自己花了錢就他媽逼是大爺這樣

奧客鯛魚有天生的,但更多的

是人養出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SR THSRC
    全站熱搜

    Station Sta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